在研究分析的過程中常常遇到的難題是,沒有實證資料或是資料不可靠。不管是在工作上或學術上都會遇到相同的情況,不管是自行收集資料、問卷調查或是找尋公開資料,有時因為能取得的資料有限,往往會導致最後研究結果不夠完善。

UX 團隊(圖/林桑寫真館

過往我們的黑客松活動提供痞客邦文章資料集,讓開發人員在設計 chatbot 時能有豐富的內容資料可以運用;另外在去年也與學校的資料分析相關課程合作,提供痞客邦的數據資料集作為資料分析的來源之一。然而痞客邦每天有上億筆的資料被處理、儲存,雖然我們常常在使用或分析這些資料,但我們知道這些資料有無限潛力,應該要讓它發揮更大的價值。

今年開始,痞客邦 UX 實驗室將與內部的 PIXinsight 資料科學團隊合作,提供使用者行為資料 (user behavior data) 給各學校碩博士生作為學術研究使用。這些資料包含使用者看了什麼、搜尋了什麼等等,我們相信提供這些資料將能夠協助學生們獲得更好的研究成果,而這些研究成果也有機會讓痞客邦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所有的一般使用者。

假如你就是需要分析使用者行為資料的學生,大致的申請流程如下:

  1. 填寫【線上申請表】,我們會透過表單事先瞭解資料需求,以便得知是否能在保護個資與個人隱私的前提下提供你需要的研究資料。
  2. 申請後 5 個工作天內回覆結果(YES / NO / 補資料)。
  3. 回覆後 10 個工作天內提供資料下載連結。

 

若需要更多資料,請參考:

 

推薦閱讀:

 

歡迎透過電子郵件訂閱痞客邦 UX 實驗室,部落格會在每週一中午更新喔!


點擊訂閱後請至信箱收信,並確認訂閱完成。技術提供Fee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